Saturday 10 February 2007

Out of Office

今天是出征篇。

原因是要出找一位奥地利的结构工程师讨论批准图纸的事情。然后我就在tom tom小妹的带领下开车出去了。


你们看,这就是我出征的战车。他的名字好像是audi avis,well,反正我们还没有很熟络,车上有些button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要多相处才能更加了解他。
请看,我的两位女同事,一个在帮我准备资料,一个在帮我弄tomtom的装置。


在tomtom的带领下,一开始很顺利地开着。慢慢接近闹市的时候,偶尔偶尔会失去讯号。读者如果跟我很熟,应该记得我已经是第2次介绍她了。(恩,不熟也是没有关系的,哦!)所以,提醒大家失去讯号是她的兴趣之一。

来到了一个很乱的路口,(比如前方有3-4个不规则的出口然后加上巴士和电车和自行车和斑马线都存在的路口)tomtom的指示突然很不明确,我停在一个写着stop的single lane出口。。。惨了,发现前方好像没有去路。恩。。是车不能行走的去路。
手心冒汗,马上退车,转去另外一个lane的出口。停,红灯。
phew~还好没有车,有惊无险。

然后警察在对面,用手势在询问我:“你在搞什么屁?”的样子。
我心想:“惨了,不能被警察逮到,我因为才来几天,还不能熟悉适应他们的交通的style,u noe~。”
我马上一边装作镇定,一边道歉然后一踏油门,steady地远离警察离去。
手心满满是汗。心里面暗骂鬼佬boss oliver: k
nnnb~!!~~为什么不让我带娟一起来,多双眼一起看路。

以为难关已经过去了。身在异国的一个单纯少年的我,在陌生的过渡驾着车,带着几分恐慌,几分紧张和害怕的心情驾车真的是不好受。

而且我不喜欢看到警察,好像很喜欢危难我们华人那样。nb~

这次,我走着走着,tomtom开始皮痒了,screen变成灰色。鸟了!!~~我眼见还有1点多公里就要到了可是却又失去了方向。我1只眼看tomtom一只眼看马路。
不知不觉乱走之下,走进了一条很够力的lane。
通常在欧洲国家,马路上通常会有电车(tram)的铁轨嵌在里面。有时候一条lane是汽车电车公用,有时候只是给电车用。
我转了一个左。
就是这个左,吓得我半死。

我一转,看见迎面而来的电车不停开大灯闪我。
各位,我不是在被迎接。
我踩进了反方向电车车道。
靠!!~~~马上驶旁边旁边然后驾了80米后马上转一个右!
幸好没有被电车kiss到。不然我就会在austria跟大家说byebye了。
这时候,我已经不知道转到哪里去了。



经过了一条这样的街道。tomtom说就在附近了。
转来转去。


。。。

为什么街道长得那么像?!~而且这种鬼地方很难找parking。真难搞。

终于,终于我找到了。



嘿嘿~~~恩。。。不是这个拉。
是这个才对!!

我按铃:“hello is Mr Peter here? I am... ”

一边秀英文,一边在想为什么这些门口都要做到那么高。
为了这个地方,我的这个背后都被冷汗染湿了。我是不会忘记你的。

讨论的过程省略3万余字。
走的时候看了这个一眼。这里原来就是university of technik, graz。(大概是这样吧!)


它随便一块砖一片瓦都比我大学的任何一块好看的多了。

喝了一杯咖啡,整个人醒过来了。回去的路上也steady了很多。
终于无惊无险地回到了。



哦,忘记告诉大家,她是地球卫星定位系统带路者,喜欢耍脾气的tomtom。


出征篇完。




5 comments:

Lemon said...

OMG...
你在那边很象很爽叻!!

单单看那些风景就已经惊叹了。。
再看看那些建筑物。。
哇!好有文化气息!

再给我28个月!!

milk said...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拉。
28个月后又怎样?

Unknown said...

我的媽啊,我超懷念高高的門和超有藝術的building說~~
潤滑劑,部落格弄得不錯喔,好好加油!^^

de Cor's said...

好勇敢,不过你知道你是会死翘翘的吗?

milk said...

我当时是很怕很怕的!!
可是我现在变得越来越勇敢!哈哈~~
(你放心拉我不会乱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