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07

Salzburg Oldtown

我上去了。就在这个老堡的墙缘。



好猛的阳光。
我看了看身后面这一班relax着的人类。


仰望着这个the sound of music的发源地。

此时,我身后这个建于公元7-10世纪(sorry忘记了)
当时作为军事和商业要塞的城堡。
它是其中一个至今欧洲最大,保留最完整的城堡-Fortress Hohensalzburg。

但是,要提其中一个我最有兴趣的--刑房。


因为最近正在最看prison break。很有感觉。
感受到那透进窗口让人绝望的光线吗?
(请再次自己想象被困起来然后设法逃走的那种情景。)

参观过程省略了1万7千余字。

下来的路上。
穿过广场。


阳光很耀眼。


我走进old town的街。
想象我以后退休的日子里,是否能经营像这样的cafe。


等到晚餐时间。


算是很好吃的奥地利菜。
如果你去salzburg oldtown,一定会看到这间室外的餐厅。
因为昼长夜短,差不多等到9-10点天才黑。

这时候,就是走进old town老街的最美时刻。


古老宁静的气息。


你绝对想不到,大概3百多年前,一代音乐界天才---
莫扎特,
就是在这条街的某一栋楼房出世了。


很喜欢那种传统的古老被好好保存起来的感觉。

尽管是mcdonald,gucci,zara以及其他牌子的boutique,都会不破坏地完美融入,结合在这一群古老的建筑物里。
和谐,平静,宁静。
所以,在老街石板路旁边的咖啡厅坐下来,就是人生一种享受。

你们喜欢这个阁楼角落吗?


很cozy的感觉哦。。。

1 comment:

kahwin said...

cozy feel....


wuuu yea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