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07

Mozart's Hometown

搬家了。


工程开始了。一个个stadium轮流进场。
第一个,salzburg。

那天晚上,开着牛龟一样大块的van车,到达了傍晚的salzburg。
首先陪老爷来一杯啤酒。


一直最不愿意来这个地方。因为我对这个城市一点都不了解。
也可能是因为我只是看到stadium。


我和同事同房。他用桌子。
他先睡。
我的角落。


撇开了一个星期烦人的工作。终于等到了周末。

我走在春天阳光耀眼的大街上。

我要迈向一个城堡。

可是,半途
悠扬的french horn声吸引了我。


奥地利有名的音乐大学。
我的目光被这简洁,美丽前卫的线条吸引住了。
我偷偷进去。(其实不必,不过这样好象比较爽)
看见一间间的房间。里面有人在练钢琴,竖笛。
(请自己想象弹着钢琴的长发苗条少女,手指轻快在琴键上快速浮动的情景)
还有看不见但听得见的喇叭。

走在这个大学,感觉好崇高,很纯洁。
音符是那么的漂亮。音质是那么的悠扬。
古典音乐的气氛,轻轻地围绕着。

这么努力的学习,还有练习,
就是为了在台上光辉灿烂的短短一刻。


然后,我穿梭于old town的巷弄。
(注:old town有待介绍)
穿出了广场。穿越着市集。

我就要找它。


哦。差一点忘记写。
每天早上床铺被换新的以后,
就会留下了这个。

是它提醒了我,这里就是莫扎特的故乡。


待续。。。


(相信我,我绝对没有很敷衍地在交待。。。)

5 comments:

Lemon said...

好美的街道。。
好美的建筑。。。

milk said...

你好就没有留言了。
还以为你不会来看了。

Unknown said...

嗯,,mozart的巧克力这里也有在卖。。
充满音乐的城市,应该很和谐,很舒服巴。。
沉浸在音乐的国度的夏天应该会很浪漫!!
好好享受八

. : : Juan Juan : : . said...

(相信我,我绝对没有很敷衍地在交待。。。)

以上的这句话,是不是在跟我交代啊?
哈哈哈。

K said...

it's hea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