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anuary 2008

Taipei - 9Fen & Danshui

雖然是颳風,我還是去了--九份。



火車去基隆,然後坐公車。
坐了一輛很屌的公車。





不信?


司機駕超快。儘管外面颳風下大雨。
儘管開在彎彎曲曲的山路。
感覺上好像是藤原托海的爸爸,的朋友。




一個多小時,一路上倒退雨中的風景。
我也不知道該在那裏下車。

一直到司機叫我下車,我才下。
因爲再往山上去是去‘金瓜石’的方向。
(媽的,我怎么知道金瓜石是什么鳥。)


這故事教訓我們,去玩之前最好不要那么隨性。
至少花一些功夫找一下資料。




一下車,超大風,超大雨。





我就在starbucks前面,等了好久。

欣賞著人們在風雨中搏鬥的樣子。
半小時過去。


慢慢想著待會要往那一個方向去找民宿。
半個小時過去。


考慮著要不要敢敢衝出去。
雖然沒有帯替換的衣服來過一晚。
又半小時過去了。


風雨沒有變小的樣子。
天黑了。
决定走進去starbucks和咖啡。
山頂的咖啡店,看著黑暗和超迷蒙的窗外。
再半個小時過去了。


咖啡喝完了。
决定不管如何,撑傘出去和它拼了~~~~
出到門口,雨傘被偷了。
(無奈~~~~)



向starbucks服務員拿了一把愛心傘。
我問他們用完了要還給誰。

他們說,把愛心傳給下一個有需要的人。
(熱情的台灣。呵呵。)





我還是很勇敢的,鑚了進來。
這條九份山頂的老街。












一個人,撑著傘走在這個熱鬧狹窄的石板老街上。
它,呼喚著我。





慢慢咀嚼著這碗熱騰騰的芋圓。





沒辦法,這種感動,不能和人分享。




全身都濕了。只好坐公車回。

九份。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隔天。依然颳風。
我去了淡水。

反正就是要在離開之前,去一去。



天黑了,掛着風,帶一點雨。
我看見了,漁人碼頭。

是沒有一個人的漁人碼頭。
......
....
...
..
(也是有另外一番的感動。)





沒辦法,帶著超悶的心情,隨便走到老街逛逛。
選了几串,讓老闆幫我當場烤。




因爲天氣的關係,這條老街人很少。





我隨便叫了一個我最愛的小吃-蔥抓餠。again。





就是這個餠,暖了我的夜晚。




然後,回到去旅館,
那狂妄的rocky又在演說了。
(他總是不喜歡別人叫他rocky。可是我偏要叫)
他,是台灣國際青年旅館創辦的先驅。
(他,又喝醉了。)




除了他,每天晚上都會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在旅館外的‘cafe corner’ chillout!
一起打屁聊天,一起enjoy臺灣啤酒,高粱。




不能怪我每天都那么晚起床。





因爲,和這些有趣可愛的朋友一起玩,
是很快樂的。

3 comments:

hannee said...

Hohoho.. 终于看见了你帅帅的样子出现在你台北行的照片中。。很难得哦。。你。。。瘦了哦 :) 新年会回来马来西亚吗??

milk said...

我也是很意外,會放有自己的照片。

新年會回來,初一到初四。預祝妳萬事如意!

Pink Leo said...

我好想念九份和淡水哦!你会再去这些地方吗?叫我,我一定到!

还有,不要在雨季时才叫我。ok?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