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December 2007

Taipei - Shilin Nite Market

雖然留言板裏面沒有任何留言,
(好啦,表示根本沒有什么人在看)
可是,已經有兩個朋友向我表示,
去了台北那么多天,爲什麽
部落格的內容那么少。




沒辦法。因爲這個就是我的style。


從劍潭站出來,過馬路,往左邉走。
(跟著人群就對了)





然後再跟著人群,進入最多人走的一條巷。





我第一個想吃的就是棺材板。





(忍住。)
我還是决定先吃棺材板。
一個人旅行最大的缺點就是,一種食物最多只能吃幾口,
如果你想嘗試很多很多种不同的小吃的話。





zoom in。





再zoom。





就是炸麵包,然後把上面一層薄薄地剖開,
然後放料,類似粥,裏面有黃梨還有肉碎。
有那么多種口味,(看回前面照片)你們可以亂試。




就說了兩口嘛。





馬上,order了 一盤‘虫可’ 仔煎。





以後,如果你們也order,最好叫他們不要放這個sauce。





也是兩口以後,再order了‘虫可’ 仔面線,
配上剛才沒有介紹的‘青蛙下蛋加奶’。





‘虫可’ 仔面線,大家應該蠻熟悉的,就不介紹了。
青蛙下蛋加奶,因爲我其實也不很清楚裏面到底有些什么,所以也不介紹了。
只是知道喝了還是很口渴。
(因爲料很多,水很少。可以調,只是我菜鳥不知道要怎么調。)




太飽了,沒有機會吃很臭很臭的臭豆腐。
(好啦,是藉口。經過臭豆腐的檔口,我很快就閃過去了。)




然後,我離開這裏,往夜市方向。
傳說中的。





逛逛。





口渴了,去吃雪片。




辛發亭。
要吃雪片一定來的地方。





抹茶雪片加紅豆。





兩口大大口的以後,很飽了。
去走走,看看還有什麽小吃攤位。




還是忍不住,叫了芥末口味的。





出産娃娃機達人的地方。





士林最隂森的攤位。





最讓我感覺到,默默地付出,
一點一點努力地賺取生活所需,
然後感動的畫面。






然後帶著很飽的心情,回去了。



因爲行程太自由,暫時想不起來隔天去了哪里。
所以,可以不用期待下一篇。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誰說沒人看,你放你張相上去, 我天天都看一看!!!

milk said...

好!我遲些放。
一個人旅行,很難自己跟自己拍。

K said...

never ever take away the song on your blog ok, cuz i love it while reading your blog :)

alfredo keeps wanting to go to taipei. even tho i've been there many many times and am NOT KEEN to go with him again.

actually all he wants to do is to eat the food there.

you ah... never wait for him..

milk said...

thank you for loving the music and enjoy reading my blog, I will feel more than enough to have you as my blog's fan.

I love taipei, I had my most unforgettable moments there, and this 1-person backpacking is my ever happiest trip.

I will let alfred noe, I can always go taipei with him, since you have been there too many times.

:D

hannee said...

一个人逛美食街固然有它的不便之处。。然而一个人的travel却是无拘无束的。。而你所能做的就是拍多点照片与我们分享嘛。。非常喜欢细读你的travelogue。。 加油咯!!

Unknown said...

真是回味阿~~
尤其是抹茶紅豆...我都快哭了 XD
好想吃阿!!!!(尖叫中!!)
看來該吃的都有吃到,很棒吧!~

milk said...

哇~爽。
突然間好像很多人看我的blog的樣子。
嘿嘿~

謝謝hannee和xixliap的支持。要吃的我都有吃到了。

不要哭,下次換你去吃!

milk said...

half of all the comments are my replies to those who left me comments! Actually is not tat much!! It's me myself who boost it up! haha

those photos not tat great. It does not involve much photo-taking technics! These were taken by feel only. When the feeling is right, then ppl may like it, but when the feeling is not there, ppl will scratch their heads.

I think i am not tat good u mentioned. I have the same feeling like u, towards our other zpgy frens who are talented, good looking and popular.

Anonymous said...

Dude,

This is cool and helpful, thanks for the sharing of the info, very helpful, especially to folks visiting back from abroad.

-Big eater.